close

forget-me-not-4184594_640.jpg

這幾個月來,急著想再度懷孕卻接連未果,每個月都在「我好像有點像懷孕了?」這種ptt好孕版上大家笑稱所謂的"假性懷孕"症狀中度過,然後又在再度見紅時失落。不斷的期待而又落空,這當中的苦處還真的是沒體會過的人很難懂,也因此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一首歌曲---Prayer。

 

這首歌是由雙人音樂演奏組合「Secret Garden」所發行,並邀請到Karen Matheson擔任其中的人聲演唱,在悠然的樂曲演奏中,Karen小姐柔美的嗓音唱出溫暖而又激勵人心的曲意:

 

我試著將歌詞做了中文翻譯如下,給有需要的朋友一邊對照著看:

 

Let your arms enfold us

讓您的雙手擁抱著我們
Through the dark of night

穿過那暗夜的黑暗之中
Will your angels hold us
您的天使們是否將守護著我們

'Til we see the light?

直到我們重見光明之前呢?
Hush, lay down your troubled mind

嘿! 卸下你那受苦心靈的重擔吧
The day has vanished and left us behind

舊事已成過往塵煙並且一去不復返了
And the wind whispering soft lullabies

而微風呢喃著輕軟的搖籃曲
Will soothe, so close your weary eyes

一切都會變好的,所以閉上你那精疲力盡的雙眼吧
Sleep, angels will watch over you

睡吧,天使們將會看顧著你
And soon beautiful dreams will come true

美麗的夢境很快地就會成真的
Can you feel spirits embracing your soul?

你能感受到聖靈擁抱著你的靈魂嗎?
So dream while secrets of darkness unfold

所以當黑暗展示著他的秘密時,就繼續沉浸在你的夢境中就好

 

 

 

我本身就有在聽Secret Garden的歌,原本這首歌其實並不是放在我例行通勤時會撥放的清單之中,要說是機緣嗎?在第三個努力過最終卻還是失望的週期後的某晚,隨意上著網時我又youtube了這首歌來聽。

 

不聽還好,這一聽我的眼淚就如斷了線的珍珠般撲簌簌落了下來,久久不能自己。

 

要說為什麼我會哭的原因的話,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也許是歌詞的意境、也許是那溫暖的曲調、也也許,是在畫面中現場演奏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用心、那麼努力的想把歌曲演藝到淋漓盡致吧!

 

那是一種,因感受到表演者們強烈意志產生的共鳴。

 

是啊,人類很渺小,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是無法掌握、甚至會覺得很無助的。

 

也因此,如果能堅定的去相信有一個更高位階的聖靈存在,而且願意看顧著你度過最黑暗無助的時期這件事,對於處於徬徨之中、不知道所面對的道路的彼端會通向哪裡的個體來說,會是很重要的寄託。

 

這個高位階的聖靈也不用限定於某宗教,祂可以是任何信仰崇拜的對象,主也好、佛陀也好、菩薩也好,重點是你要願意相信祂,願意將不安與無助寄託與祂。

 

當然,求神沒有在包願望成真的,世上沒這種好康的事,所以去寄託神的重點不是在要求神明保佑自己可以成功的怎樣怎樣,而是要去相信祂自會有所安排。所求之事能一舉成功當然很好,即便有所拖磨,相信在過程中也會為自己帶來新的體會與成長,一旦你能夠去認定一切的發生都將有其意義,那就會成為安定心靈很重要的能量之一。

 

很阿Q是嗎?當然是的,都希望落空了你還要叫我安慰自己我會有體會與成長,風涼話誰不會說啊?

 

我了解,我真的很明白聽到「要善解」、「一切自有其意義」這類的話時心中那把無名火馬上燒起來的感受,但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是已經發生、已成過往塵煙了,我們所能做的,終究就只有改變自己對這件事的想法,讓自己好過一點而已。

 

是的,求而不得、期望不斷落空的感受很苦,在走過失落哀傷的過程中,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人很想大聲吶喊「到底這一齣什麼時候才要落幕?」的窘況了。

 

所以,請試著找到寄託,找到讓你可以去依靠的標的。在黑夜終於過去、一切重見光明之前,請相信自己是被守護著的吧!

 

 

相關文章: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允許自己悲傷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遇上落難的你之後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尋找意義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減輕痛苦方法總集篇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做為倖存者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細談"改變自己的想法"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記得,這一切絕對不是你的錯!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實作:停止吧!自怨自艾

【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實作:沒事的,你就好好的憤怒吧!

 

 

延伸閱讀:

面對喪子之痛-系列文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