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93_3.jpg

自Panasonic SD-MDX100麵包機在我家服役以來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因為近期生活變得比較忙碌的原因,相較於以前麵包機主要是用來製作麵糰,現在大多數時候我用的是一鍵到底的功能,只要把材料放好時間到記得去取出成品即可,完全回歸麵包機這種家電之所以存在的初衷啊~XD

 

也因為嘗試過麵包機內建的各種行程,也才有了比較的機會,這篇文章中要多說說的是這台麵包機內附的「吐司麵包」以及「三明治用麵包」這兩個行程所做出來麵包的差別。

 

 

不囉嗦,先上說明書中所附的官方食譜:
高筋麵粉250g
奶油10g
砂糖18g
奶粉6g
冰水170g
鹽一小匙
酵母粉一小匙

 

 

作法:

IMG_5787_0.jpg
1. 把酵母粉放入麵包機的酵母容器中,其餘材料則放入麵包機的內鍋,設定吐司麵包行程後(總計需4小時) / 三明治用麵包行程(共需3小時),接著就讓麵包機去完成剩下的工作吧~

 

 

2. 時間到嗶嗶聲響起後盡快取出,成品圖如下:

IMG_5798_6.jpg(吐司麵包)

IMG_5791_2.jpg(三明治用麵包)
 

從長寬比例可看出吐司麵包行程所做出來的吐司高度較高,而三明治用麵包整體則是趨近於中間高起來的正方體的形狀

 

 

3. 待充分放涼之後再切片

IMG_5800_7.jpg(吐司麵包)

IMG_5794_4.jpg(三明治用吐司)


從切面圖可看出三明治用麵包行程做出來的吐司組織較緊密

 

 


正如我在上一篇開箱文中所提到的,吐司麵包及三明治用麵包算是相對比較省時間的行程(先撇開那個我都懷疑吃起來算不算麵包的超快速吐司行程的話),在麵包機所附的官方食譜中配方也是通用的,把兩個行程都嘗試過之後,我個人得出的結論如下:

1. 如果是要單吃或抹醬食用的話還是要選吐司麵包行程

即便三明治用吐司的行程可以省下一個小時的時間,但相對紮實的組織還是讓成品吃起來少了那份鬆軟的韻味,即便進烤箱烤過加工並抹上巧克力醬、花生醬之類的抹醬食用,還是會覺得醬跟麵包沒有充分融合,有種各自為政的感覺。所以既然都有心要自製麵包了,我建議這一個小時就別省了吧~

 

2. 三明治用吐司要切成薄片喔~

一般來說麵包機一鍵到底所做出來的吐司我習慣縱切成六片,每一片的厚度大概像外面便利商店賣的單片厚片吐司那樣,但其實三明治用吐司在麵包機的說明書中有特別加註要切成「十片」。至於為什麼註明要薄切,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畢竟三明治常使用的起司、火腿等食材通常都是薄片狀,如果又把麵包體切得太厚的話,就會變成麵包在喧賓奪主,失去了之所以叫"三明治用"吐司的意義了

 

和新上任麵包機持續磨合的吐司之旅持續進行中,敬請期待後續的文章囉~:)

 

 

延伸閱讀: 點我看更多麵包機一鍵到底食譜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