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五彈--Cheesecake Facto

第一次吃到Cheesecake Factory的起司蛋糕是人還在美國留學的時候,記得那時是和朋友跑去紐約瘋跨年,在時代廣場上兩人共享了一塊原味起司蛋糕,雖說嘗起來的味道果然就如美式甜點該有的味道一般肖甜,但濃郁的乳酪香氣還是讓我對這個品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家還有很多種起司蛋糕口味,但我也就吃過那一次原味而已。

 

在台灣這個品牌的起司蛋糕其實在好市多就能買得到,只是Costco...你知道的嘛,那超大的份量我實在是買不下去,然後雖然全聯曾經推出過聯名活動,號稱去他家就買得到單片裝的Cheesecake Factory起司蛋糕,但據說風味吃起來跟美國原版完全不同所以當時連買都懶得買,看來想回味還是只能挽起袖子來自己做了啊~。

 

從youtube看到了這個據說是山寨版的Cheesecake Factory風起司蛋糕食譜,就來試做看看味道到底像不像囉!

 

 

材料:
底層餅乾底
消化餅乾65g
奶油20g
肉桂粉少許
(如不喜歡肉桂者可省略)

 

蛋糕體
奶油乳酪250g
酸奶油75g
糖60g
低筋麵粉8g
蛋一顆
香草精一小匙

 


做法: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五彈--Cheesecake Facto
1. 將消化餅乾敲碎,加入溶化的奶油與肉桂粉後充分混勻,鋪進蛋糕模型的底部壓平,放進冰箱冷藏備用。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五彈--Cheesecake Facto

2. 確定奶油乳酪、酸奶油(因為酸奶油實在是不好買,我用無糖優格替代,要盡量選質地硬一點的)、雞蛋都已回復到室溫,將奶油乳酪攪開,倒入砂糖攪拌均勻後,再打入雞蛋、加入香草精混勻。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五彈--Cheesecake Facto

3. 加入低筋麵粉混勻,最後再倒入酸奶油,攪拌過程中只要材料有混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不然會讓太多的空氣進入麵糊中,影響成品的質地。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五彈--Cheesecake Facto

4.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要把麵糊用篩子過濾,濾掉結塊的麵粉等雜質,口感才會好。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五彈--Cheesecake Facto

5. 烤箱預熱180度,烤盤上倒入一杯熱水,隔水蒸烤約50分鐘,烘烤完畢後將蛋糕留在烤箱裡面直到充分放涼再取出。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五彈--Cheesecake Facto

6. 放置冰箱至少一個晚上後再切來吃,風味更棒喔!

 

 

要說對於此食譜的評價的話....,我想可能是因為烤盤的水加得不夠多的關係,上頭烤得顏色有點深,不然正版的Cheesecake Factory起司蛋糕表面應該是要呈現淡淡的米黃色才對,但整體而言味道我是喜歡的,嘗起來就是毫不囉嗦、直白的重乳酪蛋糕,有表現出Cheesecake Factory那種濃郁的特色,淡淡的肉桂香也很切中肉桂控的我的喜好,未來有機會會想購入酸奶油、並且在烘烤過程中更加留意烤盤裡的水是否足夠,看看這個食譜在100%照表操課的情況下味道如何 :P

 

個人認為這款配方雖不能稱得上是完美重現的山寨版,但風味真的不錯,值得一試喔!

 

 

其他乳酪蛋糕食譜

【美國】簡單又好吃的重乳酪蛋糕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二彈--加鮮奶油

一個碗公簡單做檸檬重乳酪蛋糕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三彈--鮮奶油二版

【美國】重乳酪蛋糕第四彈--用牛奶取代鮮奶油

【美國】Oreo迷你重乳酪蛋糕

 

 

延伸閱讀: 點我看更多世界名著點心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