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紫雲巖求籤記

是梅雨紛紛的季節,好不容易撐完剖腹產後不要輕舉妄動的半年的我,卻又很剛好的在那之後遇上經期亂掉,一個禮拜前就該來的月經死不來的窘況。前往婦產科不意外的確認真的沒有懷孕、接著挨了針催經針後,那個下午心煩意亂的我再度驅車前往清水紫雲巖。

 

為什麼說是再度呢? 其實去年10月,剛從生完小Evan的月子出關沒多久時,我就曾經去那邊拜拜並且求過籤了,當時的徬徨與迷惘自是不在話下,就像在暴風雨中翻了船,抓著船板漂流在汪洋大海中,急需一盞明燈指引方向那樣吧?

 

紫雲巖的求籤方式較為嚴謹,先誠敬參拜過廟中諸神後,來到主殿敘明自己的名字、出生日期、住址,稟報想問的問題後,詢問觀世音菩薩是否願意就此問題賜籤,需擲出允杯才可去籤筒抽籤,否則就再重覆報告一次。

 

抽出一支籤把號碼記起來後放回去(我有看過有人會把籤帶走拿在手上搏杯,但是這樣整桶籤就少一支,會影響到同時間其他也要抽籤的人,站在不要為了自己方便造成別人不便的立場,個人是不建議這樣做啦~),回到菩薩跟前請示所抽到的XX號籤是不是就是要給的指示後開始博杯。必須要連續擲出三個聖杯才行,不然就要重抽,只有一聖杯或是沒有連續的三聖杯求到的籤拿去解,可是會被解籤人員打槍的~。

 

 

必須要說三聖杯還真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的目標,在兩次的求籤經驗中,我都必須求到滿頭是汗的程度才終於擲到連續三聖杯,去年第一次來時,求到的籤是這首:

 

六十甲子籤第四十九首

清水紫雲巖求籤記

一眼看上去的直觀解讀,很明顯就是叫我不要盲從各方意見,要耐心等待時機的意思。拿去解籤時,解籤人員會先問明並記下你的生日、生肖、所問問題類型(可能是要做統計吧? 我猜的啦) 後才開始回答,解籤的先生知道我們的來意是想問關於懷孕生子後,告訴我們「明年的夏天有機會」,雖說我從籤詩文字中實在橫豎看不出哪裡有提到夏天,但我想這就是解籤人員之所以專業的原因吧?

 

 

時序來到幾個月之後,轉眼間夏天也快到了。這一次抽到的籤詩則是這首:

 

六十甲子籤第四十六首

清水紫雲巖求籤記

從籤面上語句解讀,看起來時機已經成熟了啊~!  一樣拿去給解籤人員解,對方的建議是說如果急的話下個月就可以開始試著懷孕,不急的話就等中秋。

 

 

總的來說,雖然在這個節骨眼遇上月經失調有點冏,但至少在準備懷孕這件事上,能得到菩薩聖意支持真的是很大的安定力量,畢竟人類真的是很渺小的。希望未來的懷孕之路真如籤詩上所說的能一切順利,這一切也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多多保佑了!

 

 

 

延伸閱讀:

求子之路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