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5395443-1910243972.jpg

距離失去小Evan的產後已滿半年,在預計要回婦產科去進行追蹤檢查的那天早上,我遇上了大甲媽祖的遶境隊伍,並鑽了轎腳。

 

三月瘋媽祖,媽祖繞境一直都是盛事一起,聽聞大甲媽祖出巡的消息時,雖然也有想過要去鑽個轎腳求平安,但原本是沒抱著什麼希望的,家裡附近雖然就是大甲媽遶境會經過的路線,但聽婆婆說通常隊伍到達的時候都已經接近中午了,今年遶境路線預計經過的時間剛好是平常上班日,應該是遇不上的。

 

但我想這就是緣份吧,在媽祖繞境隊伍預計會來到我們家附近的那天一大早,我就聽到了外頭傳來了很密集的鞭炮聲,那是媽祖鑾轎即將到來的信號。

 

於是,早上不到七點、天才濛濛亮的時間,我們就在馬路上隨著隊伍排好,等待著要鑽轎腳了。媽祖的鑾轎就在幾十公尺遠處,能看到不斷旋轉著的涼傘。封路交管是不用說了,身旁魚貫的經過許多香燈腳,前方有台宣傳車正大聲撥放著以媽祖為主題的歌曲,現場還有很多廟方工作人員一方面設置著長板凳、一方面指示排隊隊伍後退並依序跪下....等等為了後續鑽轎腳所做準備的事宜。

 

跟隨著群眾跪在隊伍中的我心想,等等媽祖就要來了,我要跟媽祖祈求什麼呢? 要不要祈求小Evan能夠再回來呢? 要不要祈求下一次懷孕baby能頭好壯壯、好腰飼呢?

 

還在思考的時候,轎班已經扛著鑾轎移動過來,而我的眼淚也就撲簌簌地流下來了。失去孩子的痛太沉重,而作為人太渺小,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事情是我們無法去掌控、也無能為力的。

 

 

媽祖慈悲,我只求下一次的懷孕過程能夠一切順利,至於對小Evan的執著或是對下一個孩子的期許那不在我該過問的範圍,一切就順應天意吧。

 

然後,我感覺到一縷輕柔的觸感從我的背上撫了過去,而身旁的事物似乎就在那個瞬間都靜止了下來。我知道那是媽祖鑾轎從我上方經過、垂下來的布碰到背的觸感,然而那感觸卻彷彿像媽祖作為一位慈悲的長輩,用祂的手輕撫著徬徨無助的你,告訴你沒事的,你的需求與心願我聽見了,放心一切都會變好的.....,因此而讓人得到撫慰、讓人得到可以告訴自己未來會更好的勇氣。

 

鑾轎經過後,會有工作人員拍你的背提示你可以站起來了,大伙起身後幾乎是不約而同的又朝著媽祖的方向用手拜了拜,然後就了結了這樁鑽轎腳心願。

 


人世間有太多的未知與無常,那是由不得人的;但至少透過這次的鑽轎腳體驗,我覺得自己有被撫慰到了,至於當晚去婦產科檢查並得到「已經都OK,可以準備再懷孕了!」的回應,那又是後話了。

 

兜轉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上的我們,衷心希望這次能夠一帆風順的走過懷孕生子的過程,也請慈悲的媽祖娘娘垂憐,讓已經為了第一個孩子流了太多淚的我們,下一次得以笑咪咪的,和第二個孩子相見歡。

 

 

延伸閱讀:

求子之路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