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4504013_960_720.jpg

這幾個禮拜身邊接連有幾個原是備孕戰友的朋友宣告有喜,成功懷上寶寶。知道消息的當下為人家恭喜是一定要的,但不能否認心中的酸楚感也油然而生,畢竟從今以後能共同分享每個月備孕失敗心情的人一個個的畢業轉換跑道,加入孕媽媽行列了,自己卻還在原地踏步。

 

產後復原的半年期過後至今又過了半年,原本是希望在小Evan的一周年忌日時拚拚看是不是能讓肚子裡能再有另一個生命,讓自己心情上好過點,然而即便跑遍中部宮廟與廟宇問事與拜拜祈求、外加連著幾個月跑婦產科照排卵兼吃排卵藥,在那孩子的一周年忌日我的願望依然落空了。

 

至此,在小Evan過世後不斷去尋求宗教慰藉的那段時期中,去問事的宮廟的師姊師兄們對於我所問的「我什麼時候能夠再懷孕?」的其實意外一致的回答、去廟宇抽籤時廟方志工對於籤意所給予的解讀,至今真的可以算是全都落空,並沒有照著實現了。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當時在金宵宮梅老師以及彰化八卦山陳婆婆那問事時,其實他們都有給我一個確切的月份,告訴我我那個時候會懷孕,而且兩個人講的月份還是一模一樣的,那時候我還想說怎麼這麼厲害。至於廟宇所抽籤詩,解籤的師兄則是說今年中秋應該會有好消息。

 

沒有要砸招牌或是抱怨的意思,就如我一再強調的,求神沒有人在包保證成功的,如果因為所求聖意未能兌現就否定人家未免也太過現實、也太膚淺了。感到失落當然難免,但我想就把這些最終沒能實現的訊息當作是神的一番美意,希望能讓我至少懷抱著希望度過失去孩子後最難熬的最初一年,不至過度傷心或是患得患失吧。


相信一定大家都有聽過向神祈求後獲得神蹟很快懷孕的故事,我只能說我不是幸運的那一位,終究沒能在這個階段就求得願望的成真,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也不代表所求之事就此無法實現了,也許只是因緣沒有聚足、時機未到而已,更何況因果輪迴中還有些事是神佛也插手不得的不是嗎? 我們在這裡所能做的,就只有接受它、放下它,並更積極尋求醫療領域的介入,讓專業科學來協助找出問題究竟在哪裡而已。

 

我想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要讓自己從緊緊依附問事求神得到慰藉中畢業,問事的部分目前就先放下了,但在感到徬徨無助時我想我還是會去求神,但也許這一次,會用對神傾訴心事、請神傾聽的角度去切入,而非去請求神務必要保佑我怎樣怎樣吧。

 

 

延伸閱讀:

在那之後雖然很努力的向神明祈求第二胎能順利,但很殘念的這個願望在第二次懷孕時依然落空了,這條求子之路也只好打起精神繼續走下去了。一位懷孕之路走得很跌跌撞撞的媽媽的札記,詳細連結請點: 求子之路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