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jpg

我個人很喜歡畫畫,也把它作為一種情緒宣洩與理念表達的媒介。所以自失去孩子以來,我就開始創作以母親失去孩子為主軸的短篇漫畫,原本是打算單章節就結束,但不知怎麼的幾個月後續作也跑出來了~~。

因為故事章節間還會穿插其他單篇小品,為讓故事有連貫性,就統一在這篇文章中做個匯整吧,上傳完新的一篇也會在此同步更新喔~~。

 

 


第一章: 小酪梨籽的復仇
這個系列是一切的開端,記得那時孩子死了而我正坐著沒有孩子的月子,決定開始創作這部作品時,人物的設計圖還就畫在那本我也曾拿來記寶寶需採買物品的記事本上....。記得那時還曾因為坐在書桌前畫草稿,被月嫂提醒不要坐太久怕對傷口復原不好呢。

用四回的篇幅去鋪陳了孕婦酪梨媽媽與原本不懷好意的小酪梨籽之間的因緣,以及懷孕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最後如何讓小酪梨籽出現了不同的想法....

 

漫畫連結:
小酪梨籽的復仇(1)
小酪梨籽的復仇(2)
小酪梨籽的復仇(3)
小酪梨籽的復仇(完)

 

 

第二章: 小酪梨籽的旅途

孩子死了之後會去哪? 當失去孩子的母親走到了必須重回生活,試著讓自己接受孩子已永遠失去的階段,並為下一次懷孕做準備時,那會是怎麼樣的過程呢?

這個章節透過第三者的眼光去看與描述酪梨媽媽如何走過這個階段,最後一幕以小酪梨籽對媽媽的真情告白收尾。

 

漫畫連結:
小酪梨籽的旅途(1)
小酪梨籽的旅途(2)

小酪梨籽的旅途(3)

小酪梨籽的旅途(4)

小酪梨籽的旅途(完)

 

 

2020.7.17 作者隨筆

又再度在求子之路上受到打擊後,總覺得連提筆創作漫畫的興致都被澆熄了,拖拖拉拉的畫完了【小酪梨籽的旅途】這個章節,我是多麼希望劇情能趕快進行到小酪梨籽開開心心回來跟媽媽團聚啊! 最好還連貝菈都一起帶上,就如同我多麼希望自己順產下孩子的那天能趕快到來一般,可惜的是那一天目前為止還有沒來。

套句名作家張愛玲的名句:「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如果要把除蚤作業做完才能實現生命中的重大願望的話,我想我大概還要多去買幾罐除蟲劑吧?

 

但我相信,那一天總會來的。

 

 

延伸閱讀:

在這部系列漫畫斷斷續續創作著的過程中,我也用文章寫作的形式,去紀錄下遭遇死產後一個媽媽會走過怎麼樣的過程、出現怎麼樣的想法,以及很無奈但也很值得記錄下來的,如何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的心得,如果能對有需要的朋友因此而有些幫助的話,也就不枉費我去寫這些了。詳細連結請點: 面對喪子之痛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