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catcher-2683634_640.jpg

夢見了全職實習階段時的Y督導,雖然在夢境裡每說一句話都會有種換氣困難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那時候剛好被子蒙在臉上的關係? XD),但我還是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對他說了我很感謝他的幫忙、告訴她我現在過得很好、對於當時自己的不才真的是很抱歉,直到醒來之後夢境依舊清晰鮮明,彷彿那真的發生過一般。

 

好多年前在美國全職實習的那一年,不是一段太快樂的時光,那時自己也不夠成熟亦是事實,面對已經厭煩了的異鄉生活、離開學校也離開原本朋友群一個人到異地重新開始的孤獨、最雪上加霜的是手上怎麼談都沒有進展的重症病人們,那時的生活只有度日如年可以形容,我甚至都已經做好回國後乾脆重新開始,別幹什麼心理師了的心理準備,被恥笑又怎樣? 實習階段遇上的種種挫折讓我嚴重的懷疑自己,那時我迷路了,徬徨在生涯的十字路口上,重點是不會有人體諒你,實習生就要有實習生該有的樣子,你的議題是你自己的事情。

 

Y督導是我很多屆前的大學學姊,機緣讓我們在地球的另一端相遇了。嚴格說起來我們並不熟,工作上交集也不多,他只是因為原本正牌督導無預警離職,在實習已經接近尾聲的階段擔任起代理的角色,那時已經暗自決定待實習結束學位入手就要火速奔回台灣的我,面臨著是否要向機構要實習證明的選擇,畢竟台灣的制度和美國很不一樣,自有一套審核應考資格的規定與paper work。

 

抱著搞不好機構會覺得麻煩不想鳥我也不一定的想法,我去詢問了Y督導,而他二話不說馬上問我證明需要怎麼開,很快的我就入手了實習證明。面對這個不才的學妹,他沒有猶豫的就決定要幫我,而之後我姑且抱著既來之則考之的心態,胡亂K了幾本借來買來的教科書就上場考試卻一試中弟,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那時候Y督導拒絕了我的話,也許我的人生就會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那時已經心灰意冷的我也許會完全放棄心理師之路,那我也就永遠不會知道原來實習的生活不等於是這個產業的全貌,換個場域其實可以有截然不同的感受,雖然三不五時還是會有些狗屁倒灶的事發生,但我是打從心底覺得這個可以與他人生命交會、並陪著他們在人生旅途上走一段的工作很有意義。

 

近幾年其實也不是沒想過聯繫Y督導告知近況與感謝,但無奈遍尋不著可能的聯繫方式,連個E-MAIL都找不到,這次能在夢中向他訴說我的感謝,也許也能算是圓了一個心中的小小缺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記事 職場 生涯規劃
    全站熱搜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