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MBT_4.jpg

「我的內在有一個比較真實的我,但是我不斷去否定它的存在,因為我覺得他的想法太不切實際、很好笑,所以一直假裝沒有聽見,不斷地忽略她的聲音,直到最近,我好像終於可以和他對話,一起商量事情,甚至有時能稍微在可允許的限度內讓她也參一腳決策了。」

「可以好好的和她對話讓你感覺怎麼樣呢?」

「我想是輕鬆吧?」

 

===============================

 

你的心中,是不是也存在著一個不是很想承認的"自己"呢? 他也是你,但可能很幼稚,很天馬行空,很愛落井下石,甚至會說出一些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想摀住他的嘴巴叫他「好了好了妳不要說了!」的驚人之語?

 

「原來自己也有那樣的一面啊!」 這樣想著的自己除了感受到不好意思之外、更多的是擔心,擔心如果是這樣子的自己會不會根本就是個壞蛋,所以不斷否認、打壓那些想法,我們把那個不是那麼討喜的部分上了手銬腳鍊,像在關囚犯一樣的把他禁錮起來,然後提醒自己不能這樣不能那樣,不斷壓抑著自己。

 

可是,那是真正的自己嗎?

 

人類是社會動物,本來就不能也不該率性而活,藏住心中那些"不洽當"的想法不發作是一種社會繼續正常運作的必然,否則就天下大亂了。

 

但是,那一部分自己就在那裡,如果自始至終的無視、否認他的話,一部分的自己就被自己給扼殺掉了。

 

有些煩惱與精神疾病,正是因為這種要求自己近乎苛求、不允許自己有任何缺陷的信念所引起的,也許不是那麼討喜、他也許讓你有點無地自容甚至恐懼,但是那的的確確就是你的一部分,那不可恥、不是罪惡或是窮凶惡極的東西,接納他存在並不等自己就是不好的。

 

只要是人都會有影子,當你願意轉過身並蹲下來與他對話時,將會發現原來他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