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拷貝2.jpg

於是乎,每天固定要吃免疫用藥的日子轉眼間也就三個月過去了,接續上篇文中的步調,我以每個月一次的頻率固定回台中榮總的風濕免疫科報到,每次回診時基本上就是重複著「看上次抽血的結果-->叫你再去抽一次血--->領藥回家」這樣的流程。

 

也就是說,當月份的抽血報告要等到下個月才看得到,而且在台中榮總這裡抽血還有一個要留意的地方,那就是抽血區的服務時間只到下午五點為止,假日抽血則是需要事先預約,而且有些抽血項目假日是不提供抽血檢驗的(如:igm),所以如果你因為比較晚看到醫生而錯過了最後死線,那後續只能自己再找人家有開的時間過來抽血了。

 

一切都是為了追蹤你那些有問題的免疫指數,為此每次抽血都得好幾管好幾管的抽,然後等待下次回診時開獎般的宣布你的數值變化,會有種無奈感,但也沒辦法,這都是為了盡量把下一次懷孕時可能遭遇到的風險降到最低,畢竟胎死腹中這種事是誰都不想遇到的。

 


吃藥控制---結果公布


那麼,之前被發現有問題的抗心脂抗體igm指數究~竟有沒有因為吃這幾個月的藥而恢復正常呢?

 

結果是指數並沒有恢復到正常範圍,但是有逐漸在下降了。

 

「那如果一直沒辦法降回正常指數怎麼辦呢?」很理所當然的我這樣子問了,對此黃醫師的回答是「也是有人一直都沒辦法降回正常數值的」、「但數值降不回正常值不代表你就不能夠試著懷孕。」

 

針對如果又要開始試管療程的話在風濕免疫科這邊要做什麼,黃醫師的回答是準備植入前就要先講,他會要我在植入前兩三天就開始打名為「肝素」的針劑,說到肝素相信只要是做為免疫姊妹的成員相信都不陌生,也一定都看過那種把baby擺在幾百根空肝素針頭所圍繞起來的愛心中,看了都會幫媽媽覺得痛的照片。

 

而現在,我也準備啟程要走向寶寶成功生下來前打針打到飽的這條路了。

 


結語


雖然知道免疫指數搞不好會不管怎樣都降不回正常值還挺打擊信心的,但我想每個月都能有個地方去透過抽血監控你的狀態、並視你的情況加以介入或調整你的用藥,那種感覺還是會讓人覺得比較安心、覺得在備孕的這條路上沒那麼可怕的,每日一必賴+一伯基也就這樣默默的吃了三個月,我想沒意外的話接下來也就會這樣一直吃下去,外加進入試管療程後從植入前開始加碼打肝素了。

 

真恨不得馬上衝去做試管,最好取完卵之後當月份立馬種下去,看看每天吞風濕免疫的藥外加打肝素是不是可以順利換得一個健康出生的寶寶。

 

只是啊,因為家中近期要施工的關係,被家中長輩告誡先別輕舉妄動,如今想不信邪都還要怕屆時真出了什麼紕漏,心臟跟精神都沒有把握能再承受一次打擊,在眼前等待的,是風濕免疫科這邊明明集滿三個月了,卻只能吹鬍子乾瞪眼繼續等待的另外幾個月......

 

只能說當老天爺就是要跟你的求孕之路過不去的時候,什麼事都會不剛好、什麼事都會不小心錯失這個閃失那個,而作為處心積慮求子的備孕者最悲壯的,便是即使知道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對,你還是不想放棄,即便再苦再累依然跪著都想把這條求孕路走完。

 

肝素之路想了就讓人頭皮發麻,但如果是為了讓寶寶能平安健康的被生下來,我願意忍,只要寶寶願意來,再痛的事我都願意為他忍下。

 

我只求,迎來能和我開心相見歡的孩子的那一天就好。

 

 

延伸閱讀

迎戰免疫流產---台中榮總黃文男醫師篇(上)

 

更多求子之路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