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拷貝.jpg

於是乎,在被李茂盛醫師下指令去抽血驗免疫,也確定了我的抗心脂抗體igm指數真的有問題後(前情提要在此),經過幾個月的心情整頓,夫妻倆再度打起精神踏上「免疫流產」這個之前連聽都沒聽過的領域,來到了據說在這一塊很有名的台中榮總風濕免疫科,掛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黃文男醫師。

 

我們的求子之路round 2,就這樣子開始了。

 


先從重做一次檢查開始吧!

求子round 2 的起點就從上次痛失小布丁後揪出來的免疫數值異常開始,為此我把在茂盛醫院就診以來所做過的所有檢查數值都申請了一份副本,並把自小Evan以來在求子路上發生過的重大事件列成一個表格,在看診當天全帶進診間去。

 

黃醫師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在當我提到小Evan的事情的時候,他的表情讓我有種他能理解我為了這件事非常痛苦的感覺,對於看生死如同家常便飯、尤其是像他這種已經有一定年資的醫師來說,還能夠記得死亡議題對我們這種醫療圈外人來說有多麼沉重,並且讓我們知道他知道,那對病患來說是一種很暖心的感覺。

 

只是雖然有從茂盛醫院帶過去的資料,但還是免不了重新再驗一次的命運,抽了個八九管血,醫生直接幫你預定兩週後回診看報告就結束了初診。

 

 

開始服藥

兩週後結果公開,我的igm指數依然有問題,並且Protein S指數雖然在正常範圍內但也偏低,對此黃醫師的解釋是「igm指數超標代表了你體內比較容易產生血栓,Protein S指數偏低則表示你體內清血栓的能力比較不是那麼好」,顧名思義母體與胎兒間連接系統血栓的產生可能會阻斷血流、造成胎盤組織壞死,和不明原因的胎兒死亡、胎盤剝離的發生有關係。

 

如此一來為何我明明一直以來身體都好好的,婦科方面也沒出過什麼亂子,卻偏偏在懷孕生子這條路上頻頻栽跟斗的疑問似乎找到了一線曙光,確認抽血數值後黃醫師開了伯基(也就是所謂的阿斯匹靈)以及必賴克瘻給我,並預約了一個月之後回診。

 

於是我的每日免疫用藥人生就此展開了,而風濕免疫的問題是否就是一切的元兇、是不是可以因為這個新的發現而扭轉我的求子之路呢? 就只能繼續看下去囉~

 

 

============================

P.S. 

話說之前就有看過求子之路其他文章的人,應該有發現到最近這幾篇文章的篇頭照片幾乎都變成了我的奈奈兔塗鴉作了吧? 未來打算持續同時以圖畫以及文字的形式去記錄這條求子之路,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延伸閱讀

迎戰免疫流產---台中榮總黃文男醫師篇(下)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