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pg(遊戲中兩人和好的那一幕)

 

做為我在BASS遊戲製作平台所發表過的作品中遊玩人次最多的一個,「逆轉的羔羊」可說是把我當年的遊戲製作魂推上了最高峰 (雖然是在BASS網站還沒大改版造成遊戲遊玩人次全歸零前啦!),也為我當時的小遊戲製作體驗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說到法庭辯論遊戲就不能不提CAPCOM出品的「逆轉裁判」,考驗推理思考能力的遊戲方式與不失逗趣詼諧的搞笑橋段,可說是推理解謎遊戲的經典,雖說BASS遊戲製作平台既有的介面不足以將畫面表達得如逆轉裁判那般流暢,我的畫功與表現手法也和人家專業遊戲公司沒得比,但我相信曾玩過這個遊戲的玩家們,一定可以嗅到那股在遊戲場景轉換間飄出的逆轉致敬味吧~

 

 

ntusample.jpg(萬用的主角奈奈與他的快樂夥伴們)

當時在主題決定好後,因為不想再去創作一堆角色,索性就把自創的萬年主角奈奈直接搬來用,作為配角的其他角色也一併包進來共同參與,編織出了「逆轉的羔羊」的世界觀。推理解謎做為賣點還不夠,還用上了各連續劇偶像劇都愛用,超老梗但就是玩不膩的相愛相殺梗,讓奈奈與小武這對有同鄉情誼的哥倆好在故事中硬生生成了對立方,記得當時不少讀者玩完遊戲後還在留言中鼓噪「在一起~! 在一起~!」呢。

 

如果「空之宿」所要呈現的重點是親情的話,我想「逆轉的羔羊」想呈現的就是友情,一種為了朋友可以冒險犯難、讓自己踏入險境也在所不惜的情操。

 

然後也一樣的,我想這種願意犧牲奉獻的無私程度終究還是只有在遊戲裡才能存在。以我個人經驗來說,我曾失去過朋友,對方還是那種我一度以為結婚時伴娘之一一定會是她了的人,這個經驗讓我覺悟到友情也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偉大,維持過程也不見得如自己所想的那麼容易,最重要的是,友情的裂痕搞不好是沒辦法像遊戲中最終奈奈與小武說開後就能握手言和那樣,那麼簡單就能修復的。

 

 

ntu1.jpg(上大學前就是換帖的奈奈與小武)

人會改變,隨著從學校領域畢業踏入社會後更是如此,學生時代相對來說是單純的,但出社會後不確定的因素太多,有時候雙方其實都沒有錯,純粹就是時間讓這段關係變了質,然後就看最後是慢慢的漸行漸遠,還是以一件事做為爆點讓彼此翻臉罷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追根究柢就是緣起緣滅,尤其是像友情這種沒有血緣關係去牽絆的,撇開那些還涉及詐欺或是金錢等不會輕易罷休的糾紛,斷開就是斷開了,不會有法律議題、社會輿論也不會加諸額外壓力給你,度過了感到哀傷與不捨的時期,人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就像很多勵志文會寫的:人生之旅就像一部列車,中途總會有人上上下下,在情緒平復後我們還是應該要去祝福那些先下車的人,並和那些新上車的人say hello。

 

如果暮然回首你發現,身旁有那麼幾個已經坐在人生列車上陪你度過好多年頭的老友,也請好好珍惜與他們之間的緣分喔!

 

 

 

 

最後的最後,和上篇空之宿的回顧文一樣,在電腦的舊創作資料夾中翻出了一些當年把奈奈與小武畫在同一個畫面中的圖片,也在此與大家分享~!

 

10_2.jpg

 

05.JPG

 

 

 

封面13.jpg

 

ntu6_2.JPG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