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c22.jpg(當時為遊戲繪製的CG圖)

做為動漫宅我必須說「雙子」是最讓人著迷的有愛設定之一,畢竟兩人從生命的初始階段就陪伴在彼此身邊一起來到世界上,各就學階段都一起入學一起畢業,考試同年考,在還沒各自離家都前生活在一起常伴左右,這種極致的羈絆形式除了雙胞胎之外是誰還有辦法達成啦~~~! (滾)

 

這也正是我在構思「空之宿」這個遊戲時之所以決定採用雙子設定的原因。

 

dmc12.jpg (雙子最高~~!)

時光倒轉到自己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那是個能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運用的時期,喜愛創作的我正摸索著使用遊戲製作平台來做一部以感人親情為主軸的小遊戲,記得那時自己有在追Vocaloid的V家系列作品,因此那時正紅的,以鏡音雙子做為主角的惡系列--「惡之娘」、「惡之召使」,某種程度上的也影響著這個作品的世界觀。

 

於是乎,主角伊莉絲一樣也具有君主身分,然後也有一個雖然從小就分開、但不分青紅皂白重逢後就是要專心守護著他的雙胞胎弟弟奧丁。但和惡系列不同的是,這個主角從小就遭遇政變淪落為民女潛逃在外,然後長大後勉強可算是一個安分守己的好公民啦(不像惡之娘裡的主角是個暴君),雖然大概是因為從小被保護得太好,識人能力真的有點令人搖頭就是了~

 

遊戲最後的結局取決於玩家的選擇而有good end與bad end,我還記得在眾玩家對於此遊戲的回饋中,有很多都是對於奧丁的不捨、以及對於玩到壞結局的崩潰,不過即便是壞結局還是有掛保證的感人喔~。總之啊,當時如果來辦個角色人氣投票的話,我相信奧丁的得票數會遠高於伊莉絲。

 

dmc31.jpg(男主角--奧丁的設定稿)

我想,小說或是遊戲之所以可以療癒人心,正是來自於其中難以在現實社會中去期望的溫暖與羈絆,試想你自己本身也具有王位繼承人的身分,上頭順位的姊姊又流落他國,不處心積慮把她拉下王位或是暗算她就不錯了,怎麼可能全心全意只想守護著她? 姊姊遇人不淑愛上不該愛的人,甚至這個不該愛的人還會危及你的性命安全,沒直接從老姊的頭上巴下去就不錯了,怎麼可能在與此人交鋒時還為此感到罪惡?

 

正因為遊戲中的人事物可以不符合我們所熟知的世界觀,正因為我們可以任性,可以在閱讀體驗的當下去相信那些過於美好的應然,所以我們會感動、會有共鳴,會喜歡並認同故事中的角色。說穿了,我們也許只是渴望被愛而已。

 

轉眼間,那個在大學宿舍裡構思著空之宿故事橋段、畫著人物CG的大學生如今都已經成為輕熟女了,空之宿這個遊戲也早被我下架了幾年了(但不知道為什麼google大神還是可以找得到這個遊戲,雖然是完全無聲的不完整版就是了)。

 

雖然已經沒做遊戲、也沒繼續追V家作品很久了,但這個遊戲所帶來的回憶至今想起來都還是會覺得暖暖的,致那段曾經的創作青澀歲月,致那段學生時光!

 

 

在電腦的舊創作資料夾中翻出了一些當年為空之宿創作的圖片,也在此與大家分享喔~!

 

dmc21.jpg

dmc28.jpg

dmc21.JPG

 

 

 

 

arrow
arrow

    敬子/chinz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